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发挥网络技术优势送教云南 支持当地基础教育发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2-19 15:12 浏览量: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帮扶施甸教育工作意向,继续教育学院领导与云南地方教育局进行充分沟通,日前,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继续教育学院联合陕西省天地网技术重点实验室、网信中心等单位,通过与西安交通大学附小科研室的协调,为云南施甸县下属的14所小学送去了交大的优质小学课程资源。

施甸县拥有小学100多所,但山区面积占总面积的75.51%,这样的地形地貌严重影响了基础教育的发展,阻碍了教育师资的均衡分布以及教学教研的交流通道,也影响了孩子们对外界社会信息的多角度获取。

西安交通大学附小课堂直播现场

云南施甸多所小学收看直播现场

云南施甸教师观摩直播教学

孩子们从网络上看到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教师的实时授课时非常激动。山区孩子们最为缺乏的见识、自信和对学习的兴趣、期待在这里一一呈现,通过网络直播教学,视频另一端的优秀老师带给他们更广阔的世界。网络直播教学不仅是对这些孩子们,对本地的教师也是一堂堂教学观摩课。克服了千山万水的障碍,减少了异地交流的各项成本费用,两地的老师们通过网络,积极探索课堂教学的方法,无疑是一种双赢的教学模式。

本次送教活动以“教师远程观摩课和同步接课”的方式实施,观摩了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小学、职业中学的上课,并同步给施甸县教学班上课。培训以提升教师上课技巧、把握课堂能力和同步授课为主,采取分学科、分场地进行,通过观摩上课和同步授课解决教学中的困惑、突出问题和薄弱学科教学质量问题。后续的远程直播教学培训将持续进行下去。

文字:继续教育学院 李睿 方璐
图片:刘峰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