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江苏省引热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1-25 14:18 浏览量:

11月24日下午,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和陕西省委联合主办的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江苏省委党校举行。报告会上掌声此起彼伏,数十位校友聆听报告会,他们纷纷表示,西迁精神不仅是全体交大人的宝贵财富,更是当代知识分子群体的行动指引。

 

85岁高龄的洪星华校友是交通大学1956级涡轮机系的学生,亲历西迁的他在退休后把当年的入学通知书、西迁乘车证等个人物件捐赠给母校。在报告会现场,当他再一次见到了西迁乘车证时,他感慨地说:“那个年代虽然艰苦,但所有交大人的心里是甜的。现在报告会在全国巡讲,我们很自豪,交大人给全国知识分子做出了表率。”

“亲临母校报告会,我内心倍感亲切”,1989级电气系校友任祖怡现为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他谈到,祖国的需要就是个人的志愿,作为新一代的知识分子,要主动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踏实严谨工作,争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他还把女儿也带到报告会现场,“要让她学习西安交大‘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精神,把交大西迁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现场听众陆治荣表示,自己对西安交大非常敬重,西迁精神是支撑西安交大的魂,令自己深受振奋。西迁精神不仅属于西安交大,更属于全体爱国知识分子,自己要学习这种精神并发扬光大。

至此,西安交大“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团全国巡回报告会已先后走进北京市、甘肃省、四川省、黑龙江省、江西省、江苏省等,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报告会覆盖现场听众近5000人,逾6万人通过网络直播聆听报告会,西安交大新媒体直播相关话题阅读人数超过1150万人次。

部分媒体报道:

央视《新闻联播》:

http://tv.cctv.com/2018/11/24/VIDEqZlvrYNdxn20e0OR8BdO181124.shtml

人民网:

http://js.people.cn/n2/2018/1124/c360300-32327415.html

江苏卫视:

http://news.jstv.com/a/20181124/1543055746124.shtml?jsbcApp=1&from=timeline

文字:新闻中心
编辑:程洪莉 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