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通大学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1-11 10:59 浏览量:

11月5日-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博览会期间,西安交大作为陕西唯一受邀的高校参加了陕西省交易团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的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在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等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与世界500强企业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负责人签订了进口货物采购协议,协议中涉及的设备包括超快速高分辨质谱仪等10台/套,采购金额75.85万美元。

高端技术装备是西安交大参会人员在进口博览会重点关注的领域。此次进口博览会汇集了全球顶尖的高端技术装备,展品涵盖了新能源装备、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航空航天技术装备等领域。参会人员在高端技术装备展区详细了解每台设备的性能、参数等内容,与各厂商洽谈战略合作和设备采购事宜,并积极向各大厂商推介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通过两天的参观和洽淡,学校与卡尔蔡司、丹纳赫等世界知名高端技术装备厂商都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各大厂商都表示愿意在创新港建设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学校采购办、分析测试中心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时代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国际贸易发展史上一大创举。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超过20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参加了这次展会。陕西省交易团由14个省级部门、各设区市政府和重点企业组成。设有省国有企业交易分团、省高校交易分团、省科研机构交易分团、省医疗交易分团4个专业分团,以及13个市(区)交易分团。

文字:采购办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