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第二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

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18全球健康论坛将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0-20 20:50 浏览量:

“第二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18全球健康论坛”将于2018年11月23-25日在中国西安召开。本届会议的主题为“中国贡献•‘一带一路’•全球健康”。会议将围绕全球重大健康议题设置 大会主旨论坛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2018年会-全球健康论坛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青年委员会论坛高端专家产学研跨界合作论坛等十余个论坛,为全球健康研究学者提供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健康相关的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全球健康教育和科研合作网络,协助解决相关国家面临的重大和热点卫生健康问题。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五周年之际,众多海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将应邀参加。

2015年5月,西安交通大学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成立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目前已有38个国家和地区的150所高校加入联盟。2016年9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成立了全球健康研究院(Global Health Institute,GHI),旨在针对全球健康领域面临的重大挑战和良好的发展机遇,创建国际领先的全球健康教育科研平台,开展跨地区、多国家的重大公共卫生和健康问题研究,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创新型全球健康专业人才,为实现国家健康发展战略和促进全球健康事业发展服务。在此背景下,2017年9月24至27日,第一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2017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学术年会”在西安圆满召开,近400名中外专家出席了会议。

第一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2017中华预防医学会全球卫生分会学术年会”现场

在第一届年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院倡导成立了“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它是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框架下,由健康领域的高校在平等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政府、非营利、开放性、国际化的与健康领域相关的学术组织,它致力于帮助促进整合国际上健康相关的大学与学院科教资源和技术平台优势,共建健康研究合作网络与健康状况数据共享平台,开展多学科、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培养健康专业人才,共同致力促进全球范围内的人类健康。

“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健康子联盟成立仪式

欢迎各位同道莅临古都西安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全球健康国际研讨会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2018全球健康论坛”,为推动全球健康发展、共建人类命运体贡献力量。

文字:全球健康研究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