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新担当新贡献】经金学院:加强基地平台建设 提高科研创新能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9-12 15:54 浏览量:

随着创新港内涵建设的稳步推进,按照“三个面向”要求,经金学院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通过申请研究基地,与知名企业和金融机构合作建设产学研创新研究平台、建立创新实验室等方式,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做出新成绩。经金学院将通过支持学科建设和基地平台建设,组建交叉性科研团队,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培养创新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

目前,学院已建有陕西省创新驱动与产业升级重点智库基地、陕西省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经济研究中心等3个省部级研究基地。与北京大学合作设立了北大新结构经济中心西安分中心,支持联合培养研究生及科研交流合作。

通过与企业建设产学研创新研究平台,推动研究所在成果转化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功能。学院与深圳钱海/Oceanpayment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一带一路”FinTech研究院,旨在充分结合西安交通大学的金融技术等研究资源以及钱海跨境技术平台在跨境贸易的行业应用,搭乘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快车推动中国产业的海外贸易布局,通过技术手段促进和保障贸易畅通与资金融通安全有效的发展。同时学院也与广州中庸集团联合成立了“西安交大经金学院(广州)中庸金融创新研究院”,与华西股权投资基金挂牌成立了“西安交大经金学院华西金融研究院”。目前,学院还与四川、深圳、韩城等多地的政府机构、知名企业、金融机构就建立研究院(所)问题进行细节商谈。

与此同时学院与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小龙虾科技有限公司就共建创新港金融工程创新实验室事宜正在洽谈对接,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将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科研方面展开长期战略合作,对金融工程学科的教学科研提供专业科研平台,为交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基地。

为推进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内涵建设,学院将加快与政府、国内外大型企业、金融机构的合作,大力推进具有国际水准的创新研究平台、新型高校智库和研究中心建设,积极借力“一带一路”经济发展战略,研究解决政府和社会关注的共性问题,为陕西及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实质性重要贡献。

文字:经金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