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学校纪检系统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9-09 11:04 浏览量:

9月8日下午,学校纪委组织纪委(监委)委员、分纪委书记、专职纪检干部30余人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研讨部署本学期纪委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主持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陈红介绍了中央学习新《条例》通知要求、《条例》历史沿革,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审查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条款”, 21条“高压线”等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解读。他还领学了《陕西省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汇报了学校学习贯彻《条例》工作和纪委监察处本学期重点工作。

与会干部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使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更加科学、严密、有效,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协作,以多种形式有效推进《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家踊跃为纪检监察工作献计献策,表示要严格遵守“十条禁令”,坚持有纪必依、违纪必纠,服务好学校的改革发展。

赵军武同志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体现了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向全党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全面理解,掌握精神实质,使每一位党员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主动研究如何发挥好纪委工作对学校发展的推进作用,在新时代有新思想、新状态,新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监督、严肃执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以最好的效果推动学校发展。

文字:纪委办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