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通大学-佛山市共建人才驿站交流会暨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7-02 17:50 浏览量:

为了落实推进西安交通大学与广东省全面战略合作,就创中心与佛山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经过不断沟通联系,就共建“西安交通大学-佛山市共建人才驿站”以及在此合作框架下开展“项目+人才”等达成合作共识。

6月30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佛山市共建人才驿站交流会暨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佛山市副市长刘俊文、市人社局局长钟飞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涛根,佛山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高新区、三水区、顺德区相关领导和佛山企业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就创中心主任郑旭红,科研院、电信学院、电气学院、能动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就创中心副主任李勇主持。

郑庆华副校长对刘俊文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佛山是高科技产业聚集地,人杰地灵,是活力之都、创新之都。交通大学1896年创建于上海,1956年主体内迁西安,西迁精神已被纳入到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西安交大是一所为民族振兴而生、为国家富强而立的大学。每年的广东生源和赴广东就业的毕业生为西安交大和广东省建立了天然的联系,近三年佛山市共引进西安交大毕业生69人,其中本科生22人、硕士36人、博士11人。在未来,希望深化西安交大与佛山市的交流合作,有更多的交大力量到佛山建功立业,为国家经济的转型升级,为深化广东省-西安交通大学的全面合作,为佛山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刘俊文副市长说,西安交通大学是国家首批211、985、双一流重点院校,办学实力雄厚,对交大传承的西迁精神肃然起敬,为学校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佛山位于珠三角腹地,2017年生产总值9550亿元,增长率8.5%,有一大批如美的、碧桂园等千亿级世界五百强企业和海天、东鹏、格兰仕等优质民营企业。佛山和西安交大有良好的合作基础,2011年,省校地在佛山市顺德区共建“广东-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院”,2013年,佛山市顺德区在西安交大设立“智造顺德奖学金”。佛山市全力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对人才的需求持续加大,每年投入至少30亿元专项基金大力引进人才。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建立校地常态化的产学研和人才交流对接机制,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并取得扎实的成效。

随后,郑庆华副校长和刘俊文副市长为“佛山人才驿站”揭牌。

西安交通大学与佛山市签订《西安交通大学-佛山市人才驿站合作协议》,郑旭红主任和钟飞健局长作为双方代表签约。

西安交通大学与佛山市高新区签订《西安交通大学-佛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深化合作协议》,郑旭红主任和刘涛根主任代表双方签约。

电气学院赵彦珍教授团队与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能动学院刘占斌工程师团队与芜湖美的厨卫电气制造有限公司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化工学院李明涛教授团队与佛山市金辉高科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科研合作协议。

最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政校企合作展开交流,并合影留念。

佛山市人社局联合一市五区人社、人才部门以及佛山高新区,以“1+6”组团模式与西安交通大学深化合作,双方的合作将聚焦七大方面:一是政策资讯宣传合作,推介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动态和人才政策。二是毕业生就业合作,向西部地区院校推广“佛山人才网”,组织西部地区院校与佛山市共同举办毕业生招聘会、校企合作对接等活动。三是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引进西部地区院校硕博人才、科研团队,引荐西部地区院校参与佛山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共同举办高层次人才交流对接活动。四是高新技术人才服务平台合作,动员西部院校高层次人才通过该平台与佛山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五是创业服务合作,支持西部院校优秀创业项目进驻佛山孵化发展。六是建立高校人才实习基地,对进基地实习(实践)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等人才给予扶持。七是推动学术研究交流合作,组织西部高校专家到佛山参加学术研究交流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是首批国家“211”“985”“双一流”重点高校,具有理工特色,涵盖理、工、医等多个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与佛山的产业契合度非常高,合作互补优势明显、前景广阔。此次合作发挥学校科研优势,结合佛山良好的产业环境,着重以“科研项目+人才”的形式深化高层次人才合作,并融入相关联的政府扶持资源,以项目合作为平台带动高层次人才密切交流。

文字:就创中心
图片:就创中心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