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应邀为教育部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作专题报告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06-15 18:20 浏览量:

6月12日上午,应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助理程建设为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的2018年度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工作专题研讨班作专题报告,介绍西安交通大学卫生与健康管理工作,推广相关经验和做法。本次专题研讨班参加对象为各省教育行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高等学校现任副校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高等学校院(系)负责人。

 

程建设从西安交通大学基本情况、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机制、部门联动共建健康校园、创新工作多措并举、特色卫生与健康教育五个方面对西安交通大学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工作作详细解读。他表示,学校充分认识到高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性,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加强对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统一领导,建立以校医院为主体,学校相关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提高学校卫生工作联防联控能力。一方面促进学校健康教育和管理工作常态化,另一方面针对不同人群---书院学生、在职教工、领军人才、离退休职工、西迁老同志等开展特色化、多元化等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

报告结束后,教育部体卫艺司领导及其他省教育行政领导对西安交通大学在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方面的创新举措给予了高度赞誉。西安交通大学在学校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方面特色明显,亮点突出,实施多项具有创新性的举措,成为提升全国各省教育行政部门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推进高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创新发展的优秀案例。

文字:后勤保障部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