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张迈曾王树国拜访国务院国资委

商讨建立校企全面战略合作新机制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9-07 10:15 浏览量:

9月6日,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副校长王铁军一行拜访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郝鹏,汇报学校重点工作情况,商讨建立学校与国资委全面战略合作新机制,密切学校和国有重点企业的联系,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获取更多外部动力。

张迈曾书记简要介绍了西安交大的发展现状以及长期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为国家所作出的贡献,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创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等战略举措。张书记表示,西安交大希望依托自身的学科和人才优势,瞄准国有重点企业的发展需要,加强双方的务实合作,为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建议国资委加大对西部高校的支持力度。

王树国校长结合当前世界和国家的新形势,分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阐述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理念和内涵。王校长指出:西安交大创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旨在促进大学与社会的深度融合,为国家做出更多实质贡献。长期以来,西安交大已经与国资委下属的重点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合作,下一步希望与国资委共同做好校企战略合作的顶层设计,探索大学与国有重点企业合作的新模式,建立全面系统、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国资委郝鹏书记对西安交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作为一名曾在西安求学的学子,熟知西安交大的发展历史以及为国家所做出的贡献,他对西安交大在新时期抢抓战略机遇所采取的一系列改革举措表示肯定。郝书记介绍了国资委的发展定位以及近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大学在人才培养、前沿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优势明显,国有企业和大学的合作空间很大,潜力无限。

围绕如何建立高校和国资委的合作新机制,郝鹏书记指出,双方的合作应采取“两步走”战略。第一,双方的合作是一个大课题,国资委将组织有关司局就战略合作新机制进行认真研讨,力争找准契合点,建立新模式,取得大成效;第二,建议西安交大梳理与国资委下属重点企业的合作需求以及前期合作所存在的问题,由国资委出面协调推进,深化合作。国资委将组织一批大型央企赴西安交大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和项目对接,增进彼此了解,推动务实合作。

在京期间,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还拜访了中组部和教育部并汇报学校工作。

文字:党、校办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