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5名教师被聘为陕西省统一战线智库首批专家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8-31 10:19 浏览量:

8月29日,陕西统一战线智库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姜锋在会前会见了与会代表和专家。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雷出席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白慧芳主持会议。

在成立大会上,对首批聘任的63位陕西统一战线智库专家颁发了聘书。西安交大李香菊教授(经金学院,民盟)、杜海峰教授(公管学院,民革)、刘俐教授(第一附属医院,致公党)、孙早教授(经金学院,中共)、相里六续副教授(管理学院,中共)被聘为首批智库专家。此次聘任的63位专家中,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46人;院士2位;中共专家23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41人。

陕西统一战线智库是具有统一战线性质和功能的特殊智库,是以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为宗旨,特聘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通过年度咨询、信息征询、课题调研、交流研讨、授课辅导等方式,发挥理论创新、政策解读、决策咨询、舆论引导和服务统战等方面重要功能,为我省凝心聚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新”战略任务、奋力追赶超越提供智力支持。智库专家分为统战理论研究、多党合作、民族宗教、港澳台海外、非公经济、新社会阶层和党外知识分子等七个专家组,实行聘任制,聘期为3年。在聘期内,每位专家需要结合各自专业特长和研究领域,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方面,每年向智库办公室报送1-2个最新的专业化研究成果,提出2条以上具有重要价值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文字:党委统战部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