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改革进行时】各单位积极传达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7-21 12:10 浏览量:

7月20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以“加大改革力度,服务‘双一流’”为主题,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业绩,统筹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会上,王树国校长剖析了当前学校发展的现状与机遇,提出了学校改革和发展的主要任务,张迈曾书记明确了当前着重抓好的五大改革任务和具体措施。

7月20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本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郑元锁书记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的讲话精神,强调学院要充分发挥导师作用,切实提升生源质量;在考核中要体现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考核体制,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学院的服务工作。同时指出要高度重视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加强师生的政治思想教育,提升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坚定理想信念。李福利院长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详细介绍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和科技创新港建设进展情况,指出学院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期,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要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

同日下午,能动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并贯彻落实学校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党委委员、各系所主任及支部书记参与会议。严俊杰院长传达了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各系所要提出创新港内涵建设具体方案;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扩大留学生数量,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何茂刚书记强调了基层党支部建设是目前“两学一做”和巡视整改工作的核心内容。他从加强支部组织生活、注重青年教师思想教育等方面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各系所负责人根据会议精神要点做出了积极反馈,探讨了如何从基层推进创新港建设、拔尖人才培养、科研队伍建设、大项目大团队组建等问题。内燃机系教师黄佐华教授谈到:“能动学院发展势头很好,作为基层教师,我们更会踏踏实实工作,为建设一流学科做贡献。”

20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授会议,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讨论学院发展思路。马晓彬书记详细传达了暑期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从自身做起,跳出个人思维,提高思想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真正在立德树人上多投入、下功夫,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学校、学院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当中。李黎明院长就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从尊重人才、成绩为王、重视教学、制度建设和精准服务五个方面推进学院新的发展,落实学院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工作,特别是绩效分配改革、创新港内涵建设、学科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等工作。

各系所主任、支部书记、副主任和全体教授纷纷表示,从王校长的报告和张书记的讲话中,感受到学校奋进上升的发展势头,信任并全力支持拥护学校的各项改革。

学校暑期工作会后,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层及以上干部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系(中心)主任、副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陈向京院长、杨小渭书记分别详细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在学校暑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学院总体工作推进情况,并结合巡视整改任务、“双一流”建设及创新港内涵式发展,对培养优秀学生、建设特色学科、学院发展定位提出了相应的工作思路,要求各系、中心要做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和贯彻,将压力传导下去,开拓思路、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学科建设目标和学院发展规划,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与会人员结合会议精神,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教学科研水平提升等展开讨论。

20日中午,校团委召开会议,向全体同志传达了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对下学期如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加高效地开展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周远指出,团委现在各项工作进展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还显得远远不足,正在草拟的《西安交通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不仅应该紧紧围绕学校综合改革方案,更要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方向看齐,不断提升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团结意识和奉献意识。

参会同志以“新形象、新服务、新作为、新贡献”为要求,重新梳理了团委下学期的工作思路,每位同志就各自负责的工作提出了主动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具体举措和目标,并表示在立足岗位、务实创新的同时,投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团结带领广大交大团员青年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20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

成进部长就贯彻落实暑期工作会议精神作出要求,一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认真落实暑期工作会各项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营造良好的宣传思想环境;三是各位同志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团结意识、奉献意识,在工作岗位上勤奋踏实、兢兢业业,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暑期工作会议总结了学校阶段性发展工作,明确了发展目标,是一次凝心聚力、鼓舞士气的重要会议。通过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再次明确了学校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了发展信心,将继续围绕学校发展尽职尽责,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不断加强学习实践,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7月20日下午和晚上,党委组织部两次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学校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下学期工作思路。柴渭部长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紧扣落实学校中心任务和年度工作要点,发扬组工干部“苦干、实干、真干、巧干”的传统,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提高开拓创新能力和执行力,发扬组工干部“安专迷”的精神,不断提高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发扬“店小二”精神,提高服务教学科研一线和师生党员的意识和水平。

部门全体同志就会议精神和“双一流”建设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暑期工作会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中心任务和工作要求,提气、鼓劲、解渴、管用。组织部同志将牢牢扭住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把落实巡视整改要求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结合起来,补短板、强基层、抓实绩、转作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月20日下午,教务处、钱学森学院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教育教学改革成效,部署暑期工作重点工作。徐忠锋处长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暑期会议精神,结合大类招生与培养、学分制、新工科等教育教学改革,开拓思路,深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全体人员要始终加强理论学习与业务能力提升,不断提升职员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学校“双一流”的建设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研讨落实“双一流”建设的举措以及暑期和下学期的工作思路。再次明确了推进本科生院建设、落实“通识教育+宽口径专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实施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完善学校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等任务和举措。

同日,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布置暑期工作。锁志海主任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暑期工作会精神,同时抓紧假期时间继续学习党章党规、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政策文件,着力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文字水平。二是结合书记校长的讲话精神,对标查找梳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准确传达会议精神到各个员工。三是布置落实创新港智慧学镇信息化规划、阿里大数据研究院方案设计等重点工作,做好暑期迎新准备工作、教务系统开发工作。四是暑期中确保工作正常运转,认真细致地做好工作安排,保障学校信息化服务工作顺利进行。

参会人员对学习书记校长讲话精神、如何更好开展暑期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网络信息中心将全面落实学校要求,做好会议精神向下传达的具体工作,做到信息不衰减、压力不衰减、要求不衰减,狠抓工作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7月2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召开全处大会,传达学习学校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周远部长要求大家要加强对此次会议精神的领会和学习,各科室要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的要求,加强政策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制定工作目标,提升服务意识,切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全体人员一直认为,书记、校长的讲话和报告鼓舞人心,为学校未来发展明确了目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指明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员工的发展信心。接下来,将结从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制度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大力推进发展型资助工作及资助育人等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扎实认真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及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同日下午,人力资源部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2017年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学期重点工作。雷利利部长传达了王树国校长和张迈曾书记的报告讲话精神。重点传达了学校上半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港建设、绩效改革等阶段性工作成果,今后主要工作目标和改革任务等。同时对张迈曾书记关于抓住契机、用好巡视成果,进一步推进学校各方面建设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暑期工作会议极大地鼓舞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为今后的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清晰的方向。

同时人力资源部还及时组织召开了主管及以上干部会议,以学校“五大发展任务”为导向,结合部门实际,从师资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促进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创新港内涵式建设、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安排和部署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为部门下学期工作的稳步推进明确了具体任务和发展目标。

暑期工作会后,财务处召开主管以上干部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龚杰昌处长要求,下一阶段工作要注重认真学习贯彻暑期工作会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老师,做到信息不衰减、压力不衰减;为确保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暑假期间财务处正常对外办理报销业务;进一步深化财务改革,加快财务创新步伐,建立重点任务落实进度表,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继续解放思想,打破思维惯式,提高站位,树立“工匠精神”、勤勉敬业及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服务基层和师生员工上提高精气神,坚持马上办、办就办好的原则,有激情、有干劲、有追求地推动每一项工作快落地、早见效、见实效。要脚踏实地,为学校建设“双一流”争分夺秒。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学校正处于深化改革爬坡过坎的攻坚期、有利发展的机遇期、大有作为的窗口期,暑期工作会为下一步学校各项改革指明了新的方向、明确了新的思路、提出了新的要求,注入了新的动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7月20日下午,科研院召开全院大会,学习传达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黄忠德常务副院长强调,本次暑期工作会议是在学校处于良好发展机遇情况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求全院同志认真学习领会张迈曾书记讲话、王树国校长报告精神,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他指出,科研工作是“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上半年各项科研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短板,科研院要坚决落实“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学校“十三五”科研规划,凝神聚气,真抓实干,只争朝夕,围绕建设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不懈努力,再铸交大辉煌。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张迈曾书记的讲话和王树国校长的报告内容详实、重点突出、鼓舞人心,为学校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正处在关键的上升期,每个人都要加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团结意识、奉献意识,服务全校师生员工,服务学校科研发展,服务“双一流”建设,树立新形象,打造新服务,做出新业绩,开启新征程。

7月20日下午,分析测试共享中心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和学习学校2017年暑假工作会议精神。高禄梅主任传达了暑假工作会议上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讲话报告精神,要求中心全体人员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团结意识、奉献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主动学习,为学科提供高质量的分析测试服务。孟令杰副主任要求各仪器组要充分满足学科团队暑假期间对设备的使用需求。

大家一致认为,2017年是学校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心筹建起步的关键一年,大家一定会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中心“科学严谨、开放共享、高效服务”文化理念,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日下午,彭康书院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学校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研讨下阶段重点工作。

院务主任叶明全面详尽地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在暑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和精神,王树国校长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港建设进展、绩效津贴改革情况、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做了介绍,并针对今后的工作与任务提出了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所要采取的改革思路和措施。张迈曾书记明确了当前要着重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激发干部队伍建设活力、做好绩效改革工作、做好“双一流”建设方案的落实、推进创新港空间与内涵建设的五大改革任务和具体措施。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叶明要求全体同志逐字逐句学习领会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的精神,深刻认识到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