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校领导与交大渭南创客汇同学、校友座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7-06 16:05 浏览量:

7月4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带队到交大渭南创客汇看望入驻创业团队,并与创客汇的同学、校友进行座谈。西安交通大学就创中心主任郑旭红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渭南高新区创业园董事长朱重新、渭南高新区创业园总经理马定宇一并出席。会议由郑旭红主任主持。

西安交大“七楼创客汇”是国家级众创空间,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办公、咨询、产品发布等服务。而交大渭南创客汇的发展得到了渭南市委、市政府、渭南高新区的鼎力支持,见证了双方的稳固合作关系,并为助力渭南地方经济建设和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改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座谈会上,就创中心副主任李勇首先报告了交大渭南创客汇工作情况。目前创客汇团队管理人员共五人,已有专业汇影音工作室等九个入驻项目。从2016年4月29日合作签约仪式拉开西安交大与渭南市高新区合作的序幕以来,交大校领导和老师多次赴渭南高新区考察调研创新创业工作,携手帮扶多家创业企业,为之提供优质的指导服务。2016年12月2日,交大渭南创客汇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成功举办了包括创业沙龙、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渭南站等系列创新创业活动。酷骑单车西安负责人、西安交大13级校友薛冰带来的创业经验分享,以及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负责老师带来的专题讲座“陕西省创业贷款政策解析”,为创客汇注入了新鲜活力。下一步将加强品牌建设,打造交大渭南创客汇服务平台,提高服务信息化水平;继续吸引优秀交大创业团队赴渭南创新创业;计划在7月举办“中国渭南丝路青年国际创客马拉松”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高校创客团队进行现场比赛,深入打造渭南创新创业品牌;完善团队建设,邀请渭南当地高校学生赴交大渭南创客汇进行实践活动。

随后,交大渭南创客汇创业孵化项目团队的代表进行发言。苏秦科技网络公司代表、西安交大电信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张戬,专业汇自媒体平台代表、西安交大管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何振东,巨匠软开有限公司代表、西安交大软件学院2012级博士研究生杜挺,百亭物联网有限公司代表、西安交大机械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蒋杰,樊登读书会渭南分会代表姚云锋,陕西青诚客净衣库代表张曦,小水滴科技代表张朋朋,物流分拣机器人代表洪晟汇报了各自团队的创业项目概况、现阶段运营成果及下一步发展计划等,并感谢交大创客汇对创业项目的支持,表示会继续加油前进。

听取创客代表的介绍后,宫辉副书记发表了总结讲话,表示本次前来参会既是看望大家也是对前一轮工作的检查,在肯定了交大渭南创客汇的工作进程和各孵化项目所取得运营成果的基础上,也提出了几点有待改进之处并给出了相应对策建议:第一,要处理好与交大的关系,交大是大家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第二,要处理好与社会的关系,永远把目光盯准盯紧社会需求。第三,处理好与行业的关系,要一下子站在本行业的制高点,登高望远的引领性战略是极其重要的。第四,要处理好与渭南的关系,在感谢渭南政府提供各项支持的同时务必要在渭南这个地方做到先行先试。第五,处理好与未来的关系,一个企业的成与不成,不是财富的聚集,而是日积月累的为自己积累发展机遇。最后,宫辉副书记为在座的创客代表送上祝福,期待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会后,宫辉副书记一行与渭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改萍讨论了“中国渭南丝路青年国际创客马拉松”活动方案事宜。

文字:赵星宇 赵妍雪
图片:专业汇影音工作室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