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不忘初心 再铸辉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第三届高校书画作品巡回展拉开帷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6-30 23:10 浏览量:

6月30日,“不忘初心,再铸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第三届高校书画作品巡回展在西安交大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由西安交大博物馆、西安交大工会主办,西安交大各书画协会承办,四川大学、暨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交大城市学院等高校协办,共展出书画作品160余幅。陕西省总工会副巡视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张敏,陕西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张朝惟,陕西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陈鹏,西安交大博物馆名誉馆长、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钟明善教授,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工会主席朱正威以及参展兄弟高校工会主席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西安交大工会副主席张庆生主持。

陕西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张朝惟在致辞中说道,此次交流展览活动繁荣了高校书法事业,希望教育系统的书法家和广大爱好者们,全面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以弘扬中华文化为己任,用对艺术的热爱挥洒手中的画笔,用火热的创作实践、更多的艺术表现形式为校园文化建设增光添彩。兄弟高校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工会主席杜叶婷谈到,此次展览“怡情、怡友、怡能”,是高校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一次盛会。学生代表、人文学院学生周正表示将传承发扬书法艺术,时刻铭记不忘初心、饮水思源的优良传统,展现高校学生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

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指出,高校书画作品巡回展增进了各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发展,繁荣了文化教育事业,弘扬了中华书法艺术,希望更多地举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为国家和人民培养既富有科学知识,又具有人文素养的建设者和治国理政之才。西安交大博物馆名誉馆长、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钟明善教授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6月30日—7月12日,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博物馆一层活动展览厅参观。

文字:校工会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