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举办第三期新任主管培训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6-20 18:15 浏览量:

6月15日下午,人力资源部主办的第三期新任主管培训班开班,来自全校25个单位四十多位新任主管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理论授课和参观考察两个部分。在开班仪式上,人力资源部龚杰昌副部长做了动员讲话,对本次培训工作和学习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主管作为学校基层管理者是具体工作的专家能手,要做好本职的工作,同时还应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宽阔的视野,能够站在学校、国家发展的高度去看待问题,不断提升个人能力。

理论授课安排了四项内容。机关党委书记徐文雄作为第一讲,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他引导大家立足一个高等教育工作者来思考所有的问题。他对党的基本知识进行阐述,并结合当前形势对教育工作者基本政治理论提出要求,就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增强“四个意识”、践行“四个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等方面,分享了他的思考和观点。

纪委陈红书记对新任主管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他通过对巡视反馈意见的分析和具体的事例,向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大家在新的平台和岗位上,把党的纪律和规矩落到实处,明确底线、红线、带电的高压线。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兼党委政研室主任马晓彬书记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学校综合改革方案与 “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带领大家学习并深刻领会学校九大方面35项综合改革任务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让大家了解了学校“十三五”发展的顶层设计、创新战略、核心指标、建设任务和保障措施。

机械学院王玲副教授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她在英国学习工作的一些经历和体会。她通过具体的事例,对英国价值观、文化、制度、权利、教育、职业素养与社会责任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特别是对英国大学的管理体制及人文环境谈了自己的感想,让大家对英国的社会及大学状况有了初步了解。

随后,人力资源部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已故全国“时代楷模”黄大年的先进事迹。

6月19日下午,三十多名主管来到了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参观高新区综合服务大厅,了解并学习其“一口受理、多证联办”工作模式。随后参观了由高新区和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创办的西北地区专注青年创业的复合式智慧创业园区——瞪羚谷创业社区,深入公开工作区去体验“智能硬件和AR/VR”产业成果。

培训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拓展了思维,引发思考,收获颇丰。

 

文字:人力资源部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