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陕西省纪委来校调研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情况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1-05 08:35 浏览量:

1月4日上午,陕西省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与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联合调研组一行4人来西安交大,重点就学校党风廉洁建设落实情况和案件线索办理情况进行调研。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纪委监察处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与来访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纪委副书记陈红向调研组介绍了西安交大党委、纪委、监察处近年来党风廉洁建设方面的主要工作。学校一直以“阳光校园、廉洁交大”为目标,构建以分责、定责、履责、追责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体系。在主体责任方面“三个紧抓”,即紧抓领导班子、强化责任担当,紧抓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紧抓“关键少数”、加强干部监管;在监督责任方面做实教育、监督、执纪、问责四方面工作。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方面,学校党委制定出台了实施办法,强化各级党组织挺纪在前工作意识,让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学校取得实效。

调研组对学校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西安交大在党风廉洁建设方面制度体系完善,宣传教育形式丰富,问责执纪有力,工作春风化雨,使纪律和规矩入脑入心,在全省高校中具有带头示范意义。希望西安交大能够继续多出经验,省纪委和驻厅纪检组将努力搭建平台,在全省高教纪检监察系统推广。
与会人员就党风廉洁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议最后,赵昌昌书记总结谈到,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治病救人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也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经验。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就是要把两者结合起来,日常工作中发现了问题就要真管真严,要通过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使干部向高标准努力,不犯或少犯错误特别是严重错误,这才是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

文字:监察处 冯文君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