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审议深化推进本科大类招生和培养改革方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12-13 19:02 浏览量:

12月13日上午,西安交大党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6次全体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研究教职工收入分配改革工作,审议《深化推进本科大类招生和培养改革方案》,通报“领军学者计划”新增人选、本科生院建设工作进展和雁塔区、碑林区人大代表选举结果。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咨询会议精神,持续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思政会和咨询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从重要意义和基本原则、加强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加强价值引领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作用、推进大学文化建设与创新等六个方面,就加强我校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具体举措。会议原则通过了2016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方案、党建工作考核及院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方案,要求对接中央要求和学校发展实际,聚焦聚力,抓紧落实。

会议指出,突出以绩效为核心的收入分配制度,是深化综合改革,提高队伍活力和人才竞争力,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全考虑,认真研究讨论意见,修改完善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深化推进本科大类招生和培养改革,是积极应对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和全面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进一步优化大类招生和培养的重要改革举措。会议原则通过了《西安交通大学深化推进本科大类招生和培养改革方案》,要求按照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公布实施,做好文件的宣传和引导工作。

会议通报了“领军学者计划”新增人选、本科生院建设工作进展和雁塔区、碑林区人大代表选举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字:党、校办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