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党代会代表之声】深受鼓舞 倍感振奋 加强落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07-13 16:09 浏览量:

第二代表团团长、能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树众:

将大会精神和内容转化为行动力

本次党代会适逢国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是西安交大奋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攻坚克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大会,承载着广大师生员工的热切期盼。站在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高度抢抓发展机遇、进行全面的深化改革,梳理工作和发展过程中的关键问题、瓶颈问题,科学谋划、顶层设计,进行体制机制的创新和突破,寻找工作难题的突破口、着力点,加强执行力,是贯穿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

张书记的党委工作报告在全面总结学校工作的基础上,对目前交大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认真梳理,确立了交大的办学定位,提出了今后的发展目标,尤其是对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分析和布置,切中问题本质又具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和措施,是今后学校各方面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脚踏实地,妥善解决好这些问题,必将会促进交大的全面发展和腾飞。

做为基层学院,我们一定会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工作布置和要求,针对我们的工作实际,开展全面地深入讨论,将大会精神和内容转化为行动的动力,进行科学的规划设计,加强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落实为各项工作的具体方案和措施,全面推进学院事业的快速、持续发展,为再创交大事业辉煌做出贡献。

 

第三代表团团长、生命学院党委书记赵军武:

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工作、更强烈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中

7月11日上午的党代会开幕式非常成功,很振奋,很提气。上级领导对学校发展给予厚望和坚定支持,张书记精辟给力的报告,以及与会代表表现出的久违的激动和兴奋,让我有一种感觉,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我校实现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必将在我校发展历史上留下重要的一笔。

张书记的报告思想解放、内容全面深刻、目标明确、举措有力,听后倍受鼓舞,我们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

首先这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报告。报告中明确指出:回顾走过的路程,我们清醒地看到,学校的一些办学核心指标落后了,与C9其他高校相比,在一些方面差距拉大了。说句实话,多少年来,我们不敢面对这个现实,也不想面对,对社会上的各种排名乃至于各种评估总是批评和抵制。我们只有清醒的面对这个现实,才有可能超越这个现实。

其次,这是一个与时俱进、开拓进取的报告,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听完报告后我感觉今后五年是我校和谐发展的机遇期、快速发展的黄金期、缩小与同类学校差距的关键期。报告的目标定位、各项举措十分鼓舞人心,即全面又有针对性。

最后,这是一个指导我校今后5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蓝图已经绘好,目标任务已经明确,作为学校基层干部,我们能做的就是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思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到学校的伟大复兴建设之中。

 

第四代表团团长、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别朝红:

宣传好、落实好党代会会议精神

这次大会的确是全校在奋力爬坡阶段的一次重要会议,听了张书记的报告,感觉很受鼓舞,非常带劲儿,相信会场的掌声已经反映了大家的心声。在我们第四代表团的讨论中,各位代表纷纷表达了这种激动、鼓舞之情,有的代表说又体验到了年轻时期激情涌动的感觉。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报告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成绩,又对目前学校的发展形势进行了准确地分析,明确了学校发展的目标,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特别是对交大发展目前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进行了准确、深入地剖析,找到了制约交大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非常难得。报告首次提出了“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这是非常准确也符合学校的实际情况,作为西部高校的领头羊,交大只有扎根西部,服务国家才能真正地走向世界一流,也只有这样才能办出我们的特色。

此外,科技创新港的建设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这次报告也特别对创新港的建设以较大篇幅进行了论述,教育部和陕西省也给予特别的关心和支持,大家都非常期待。各位代表一致认为这是交大发展的重要机遇,千万不要错失机会。大家也有决心拿出西迁的精神来,齐心协力,奋发实干,实现交大的再次腾飞。

报告提出了学校在到本世纪中叶、建校150 周年时,要实现“大师名流荟萃、莘莘学子神往、栋梁之材辈出、国际影响显著”的发展愿景。要实现这个愿景,未来五年交大的两次大考至关重要且不轻松,所以我们每一个交大人都必须有切实的行动,一定要落实好报告提出的五大任务、七个方面深化改革的工作,凝心聚气,狠抓落实,把交大的各项工作提升一个新的高度,为2017年中考、2020年大考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代表团的团长和分党委的书记,也一定会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广泛宣传,趁热打铁组织好这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以更好的落实各项任务。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