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专题研讨学校发展规划与重点建设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4-05-15 10:47 浏览量:

 

5月13日上午,西安交大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学校发展规划与重点建设工作。全体校领导及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宗本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战略规划的整体情况。他从战略判断、目标任务、办学思想、战略措施等方面,介绍了2011年至2020年学校发展战略规划,分析了学校的目标和定位、价值和特色,近十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发展,以及学校面临的历史使命、困难与问题。他重点介绍了2011年至2015年学校的学科建设规划,包括学科布局、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建设等方面的指导思想与建设目标。重点办主任成永红从“985”工程建设历程回顾、三期建设过程与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重点建设情况。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学校的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各项分规划进行了讨论。

张迈曾书记总结谈到,学校在研究、制定和执行规划时要把现实和前瞻、基础和空间更好地结合起来,要把对规划的重视、对规划的科学制定、对规划的坚决落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讲了三点体会:第一,要强化规划思维,加强规划建设,西安交大的发展应该有一个以学科建设规划为主干的规划大系,在理性的指导下有力推进学校建设;第二,规划的制定要科学准确,一旦确定下来就要刚性执行,规划的变更必须坚持程序性;第三,规划的执行必须程序公开,接受监督,树立责任意识,确保规划执行好、落实好。

王树国校长谈了两点意见:第一,缓进则退,不进则亡。王校长指出,西安交大正站在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未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形势变化和战略调整,西安交大改革发展的任务非常重,时间十分紧迫,全校上下要有危机意识,每一个学科都要尽其所能,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第二,凝心聚气,再续辉煌。学校要进一步聚人心、鼓士气,要以学校的发展为首要利益,凝心聚气实现跨越式发展,赢得国家、政府和社会的认可,再续辉煌。 

文字:纪梦然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