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举办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4-01-13 09:29 浏览量:

为使新任处级干部更好地在新岗位上履职尽责,西安交大于1月9日举办了近期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班,来自学院、机关、直属等单位的20名新任处级干部参加培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定红作专题报告,组织部副部长杨清宇主持会议。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作了题为“做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群众信得过的好干部”的专题报告。他结合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20字标准,指出干部应肩负的责任要求和应具备的基本标准,并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勉励新任干部在工作中要知大局、想长远、干实事。他指出干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要多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要努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破解发展难题、改革创新等方面的能力,并通过对干部不敢担当的种种表现的深入思考,希望干部要勇于担当,做到有信念、有能力、有勇气、有胸怀。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任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与要求,希望干部要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单位实际,勤于学习、精于务实、严于自律、坚持团结、勇于创新,努力成长为组织信任、业绩突出、群众拥护、品格高尚的优秀干部,为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定红部长以“如何履职新岗位”为题,从干部履职的动力、路径、方法和责任入手,从强化意识、建章立制,带好队伍、树立正气,严以律己、做好表率等方面阐述了干部在履职新岗位过程中需解决的重点问题和工作方法,同时介绍了新任干部试用期、外出请假、个人事项申报、出国出境、经济责任审计等学校干部监督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希望新任干部做到“理想信念是根本、勤奋敬业是本色、勇于担当是阶梯、务实清廉是底线”,要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制度,各方面从严要求自己,面对新的起点要承担起新的责任和考验。

参加培训的新任干部围绕履职新岗位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困惑,对干部教育培训的需求等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好的建议。新任干部培训是干部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部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教育培训的内容和形式,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效果和针对性。

文字:组织部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