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承办首届陕西省大学生测控技术与仪器创新设计大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10-24 09:20 浏览量:

10月20日,首届“陕西省大学生测量控制技术与仪器创新设计大赛”(TI杯)在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陕西省仪器仪表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美国德州仪器协办。

大赛自2013年8月启动以来,受到了陕西省各大高校的广泛关注。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0余所院校共89支队伍参加比赛,最终提交作品52件。参赛作品涵盖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计算机、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等诸多专业。大赛组委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了陕西省十三所高校的专家进行了大赛的评审工作。

大赛顾问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宋晓平教授、陕西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韩九强教授,大赛组委会主任徐光华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还有教育部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大学胡晓东教授,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赵建教授、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肖明清教授,以及来自西安多个高校的专家、老师。开幕式由西安交大电气学院测控教研室主任、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丁晖教授主持。

 

 

开幕式结束后,各队伍开始了紧张的角逐。经过评委评定、交叉互评,最终“温室大棚自动检测系统”、“基于MSP430单片机的微电阻测试仪的研制”等8个项目获得一等奖。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由西安交大机械学院测控专业主任杨树明教授主持,教育部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胡晓东教授致辞。西安交大电气学院副院长梁得亮教授、教指委秘书长胡晓东教授、教指委委员赵建教授、美国德州仪器崔萌女士为获奖队伍颁奖。

大赛以嵌入式系统技术,传感器技术,自动测试技术,通信技术、生物医学技术、模拟电路及数字电路技术为基础,旨在综合锻炼大学生的科技实践能力,充分体现现代大学生在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领域的创新实践成果,为国内企业提供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与技术。通过竞赛让学生充分接触产业界的热点技术,了解产业界的未来发展方向,并在竞赛中强化理论知识,锻炼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科研兴趣和团队合作精神,为成为产业界卓越工程师打下良好基础。

文字:电气学院 陈宸 陈玉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