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教育部专家组莅临西安交大检查医学留学生教育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10-30 11:24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规范医学留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教育部组成的专家组自2013年9月起开始对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的50所医学院校开展专项工作(简称MBBS项目)。10下旬教育部专家组莅临西安交大对医学留学生教育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

10月22日专家组听取了学校MBBS项目建设与进展汇报,闫剑群副校长、颜虹校长助理、吕毅校长助理,以及医学部、国际教育学院、附属医院等相关领导、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汇报会。吕毅校长助理从学校与医学教育概况、MBBS教学与管理工作、MBBS总体评价、四顾与展望等几个方面对西安交大MBBS项目的建设与进展作了全面汇报,与会专家就教学管理、课程设置、队伍建设、留学生管理、招生工作、后勤服务等有关问题进行了了解。

专家组还在第一附属医院听取了施秉银副院长所作的临床教学与实践环节管理与组织工作汇报,并实地察看了临床技能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察看了实习留学生的现场查房和病案讨论等相关教学活动。

10月23日上午专家组听取了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关于留学生教育与管理情况汇报,现场察看了留学生公寓等生活设施,分别组织教师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教学环节的考察活动包括:机能学、解剖学实验室现场察,了解基础课程的实验教学条件和留学生实验课情况,听取留学生外科学、药理学、分子生物学、生理学等英文授课情况。专家组在医学部会议室、相关教研室查阅了留学生试卷管理、留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等有关教学管理文件。

1995年西安交大在国内率先举办来华留学生医学本科全英文教育项目,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声誉。本次检查目的是规范MBBS项目运行,保证培养质量,维护我国高等医学教育的国际声誉。通过这次检查,西安交大对照指标体系和质量标准要求对MBBS项目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查找问题并及时解决。对西安交大MBBS项目20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检阅,西安交大MBBS项目得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并就以后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

 

文字:医学部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