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机关部门汇报群众路线活动开展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10-22 15:02 浏览量:

10月21日下午,涉及学校教学、科研、人事、学生、民生等方面工作的12个机关部门汇报了各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特别是各单位梳理的“四风”问题以及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校领导、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督导组成员、机关与直属单位其他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主持会议。他谈到,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和本单位工作中的“四风”问题,要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本次汇报活动是要让机关部门汇报本单位调研、查摆、分析问题的基本情况,在全校范围内公布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并通过各单位间的学习交流,有力推动下一步整改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徐文雄、组织部部长张定红、人力资源部部长吴宏春、教务处处长刘进军、科研院副院长赵广社、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贾申利、物业处处长程建设、学生处处长尚春阳、国际处处长梁莉、住房与周边校产管理处处长柴渭、党校办主任白小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天宁等12个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发言,汇报了本单位前一段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主要汇报了调研情况以及梳理出的“四风”问题,并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措施。

 

 

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听取各单位群众路线教育活实践动开展情况

各单位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都开展了扎实深入的调研活动,注重听取基层意见和声音,并对基层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归纳和总结,分类、逐条地落实整改。各单位一边调研查摆,一边着手整改,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机关工作作风的实质性变化。如人力资源部转变服务理念,变“办公室”为“柜台式”,方便师生员工办理事务;机关党委搭建信息网络平台,推广落实“首接负责制”,提高工作效率;国际处设立处长绿色通道、24小时服务热线,及时解决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住房处在BBS校务信息版开设处长信箱,接受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教师反映的意见建议,等等。各单位在调研查摆的过程中,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已经立即做出整改,对于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也提出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整改方案。

王建华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谈到,12个机关部门汇报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是一个互相学习和促进的过程,各单位要力争通过自身努力,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推动工作。王书记强调了四点问题,一是对照检查很重要,不能被动的就事论事,而是要站得高,看得远,深入思考,全方位地进行对照检查;二是要真正从作风方面找问题,不能把问题都归纳为工作疏漏、失误,只强调历史原因、客观原因,不求实、光讲面子,不问实际工作效果,不问群众利益;三是一把手要负主要责任,从自身找原因;四是各单位在制定整改方案的过程中,一定要有主题、有重点,真抓实干,下力气解决一些老大难问题。

王书记还结合各发言单位的汇报,谈了具体的整改建议:机关党委在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方面,要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制度保障;组织部要加强重大问题的研究,如干部培养的体制机制问题、干部竞争机制等;人力资源部对人事制度改革中的重大问题要坚决抓下去,并加快推动;教务处、科研院对学风问题要深入研究,科研评价、教学改革的相关制度都要积极落实整改;实验室处在加强学校资产的有效利用等方面要加强研究,工作作风要更加雷厉风行,大刀阔斧;物业处要抓住体制和队伍两大突出问题,站在学校发展、后勤管理未来发展的角度,做好顶层设计;学生处要进一步做到工作机制上快速反应,工作方法上追求实效;国际处要谋划好学校及各学院国际化方面的平台与资源建设,建立留学生工作的统筹协调机制;住房处要扎实推进目前的各项工作,并做好长远规划;研究生院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

王建华书记指出,汇报工作不是目的,汇报效果不是检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坏的标准,各单位要站在学校工作全局的角度多思考,整改措施一定要具有可操作性,否则将失去整改的意义,各单位要毫不松懈,继续做好各项工作。

据悉,近期学校将在网络和电视上公开本次汇报活动的视频,学校还将在学院和其他部门中开展工作汇报。

文字:纪梦然
图片:王毓安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