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苏州热工研究院一行访问西安交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10-13 21:20 浏览量:

 

10月11日下午,由王安院长带队、核心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苏州热工研究院代表团访问西安交大,商谈与西安交通大学进一步合作事宜。程光旭副校长及科研院、研究生院、能动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学院和学科代表参加座谈。

双方就今后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商谈,未来将在动力工程、核技术、机械、电子、材料、电气等领域进行更深入的科研合作,共同承担国家经济建设所需的重大课题的研发任务;双方将在联合出版专著及技术标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苏州热工院将提供更多研究生专业实践岗位和课题,并配备合格的兼职导师进行实践和课题研究的指导。

西安交大与苏州热工院的合作由来已久,尤其是2011年7月,西安交大与苏州热工院在苏州签订“人才培养及科研长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后,合作更为密切。在“试验设备的合作开发”、“ 电站寿命管理”、“ 焊接及表面工程领域”、“设备结构完整性及可靠性”等领域进行了广泛的科研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苏州热工院配合西安交大完成数名硕士生的学位论文课题研究,并引进了22名毕业研究生(含1名博士生),涉及能动、材料、电气、核科学、软件等学科领域。

苏州热工研究院的前身是水利电力部苏州核电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78年,其主要任务是跟踪、消化、吸收核电技术,为核电建设和生产运行服务。苏州热工院拥有九个专业技术研究中心,多个分公司、研究中心、实验中心和实验室,是中广核集团核电运营技术平台。通过对核电和火电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广泛实践,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在科研开发与技术服务、电力投资与经营、人才培训等诸方面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在电力行业尤其是核电界已有了相当的知名度。

 

 

 

文字:研究生院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