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前沿院建设发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03-14 16:03 浏览量:

3月14日上午,郑南宁校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我校“学术特区”——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设发展。副校长宋晓平,校长助理席光、颜虹,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任晓兵,生命学院院长刘健康,以及科研院、研究生院、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发展规划与重点建设办公室、党校办、科教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专题会议。

任晓兵院长汇报了前沿院建设进展情况。据了解,前沿院研究领域涵盖物理、化学、生物、生命科学、基础医学、材料科学等多门基础学科,采取“学术特区”管理模式,在筹建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即产生了一批骄人的成果,包括发表在Nature、Science、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no Letters等一流学术期刊的高影响力的论文。前沿院目前正面向全球招聘5名研究中心主任和多名实验室主任、研究小组主任等,从去年12月份至今的3个多月时间便收到了全球140余份申请,其中超过90%以上为海外申请。

郑南宁校长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前沿院建设发展。他提出,一,前沿院是我校基础研究的重要基地,要充分发挥学科交叉优势,加快与院外学科交流,特别是物理、材料、信息等学科,形成一种开放、活跃的学术研究环境;二,要充分发挥前沿院体制优势,利用专职科研人员编制,吸引更多年轻人才以加强团队建设;三,前沿院研究环境和人才资源要向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班开放,要以不同形式参与到学校教学中去。

与会人员就前沿院建设发展相关问题进行研讨。会议开始前,郑南宁校长还会见了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拟聘我校前沿院生物领域脑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卓敏教授。



文字:程洪莉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