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教育部科技委数理学部2011年会在西安交大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05-09 16:37 浏览量:


    5月5日,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数理学部在西安交大举行2011年年会。数理学部主任邹广田院士,学部委员、清华大学薛其坤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院士、南开大学葛墨林院士,我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教授,数理学部常务副主任张继平教授,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雷朝滋,教育部科技委秘书处处长朱小萍、我校副校长徐宗本教授、卢天健教授,以及教育部科技司、教育部科技委秘书处有关负责人、数理学部委员等出席年会。

王建华书记代表学校致辞。对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教育部的有关领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在数理学科建设和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他希望通过此次年会各高校互相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和统筹各自的优势资源,在学科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的体制机制方面有所创新和突破。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雷朝滋、南开大学葛墨林院士分别代表教育部科技司和科技委讲话。

年会对数理学科专家建议和战略研究作了具体说明,讨论了学科前沿与发展战略、数理学科拔尖人才培养、科学评价、科研经费使用等相关问题,介绍了国外重大科研政策情况。清华大学薛其坤院士、山西大学张天才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拓扑绝缘体”和“单个原子的操控:从梦想到现实”的专家报告。会上,布置落实了本年度工作,并讨论了今后的工作计划。

卢天健副校长、邹广田主任、张继平常务副主任、徐宗本副校长先后主持了各阶段会议。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文字:申丹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