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表彰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06-30 18:40 浏览量:

6月30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高昂的国歌声中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校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党委各委部负责人,各单位党员代表,受表彰的先进分党委、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以及优秀党务工作者共同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李伟主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表彰陕西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和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对近年来在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中涌现出的一大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等八个单位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马西萍等26名个人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王萍等10名个人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同时,为了弘扬先进,树立典型,学校党委决定在建党九十周年之际,对2010-2011年度评选出的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等4个先进分党委,二附院儿科党支部等54个先进党支部,陶文铨等132名优秀共产党员,马幸福等28名优秀党支部书记和刘纯亮等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大会举行了隆重热烈的颁奖仪式。学校领导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证书。

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刘纯亮、二附院儿科党支部书记侯伟、经金学院王海玲、彭康书院雷燕军分别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个人发言。他们围绕班子建设、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岗位奉献等向与会者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实践,展现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忠诚的理想信念,以及大学生们自强自立的拼搏精神。

党委书记王建华代表学校党委作了题为《为党旗争辉,为教育添彩,在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的实践中创先争优》的重要讲话。他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奋斗历史和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变化。着重介绍了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解决民生问题和党建等方面的建设成就。并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领导班子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二是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实践中体现党的先进性;三是注重夯实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坚持德育为先,切实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亲和力感染力;五是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他说,把西安交通大学建设成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是党赋予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创造西安交大更加灿烂的明天!

在组织部部长张定红的带领下新党员代表向党旗郑重宣誓,纪念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附件: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文字:申丹
图片:王毓安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