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首批骨干职员赴港培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06-02 10:30 浏览量:

2011年5月23日西安交大骨干职员赴港培训项目正式启动。来自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首批40名骨干职员参加了在香港理工大学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

此次骨干职员赴港培训是学校职员队伍建设工作中一项新举措。人力资源部根据学校近年来职员队伍的状况和学校队伍建设的工作思路,继推出骨干职员招考、评聘等新的措施后,进一步对职员岗位培训进行了新的规划。旨在为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提供有力的管理服务支撑和可持续保障条件。经过人力资源部多番努力和联系,香港理工大学同意为我校职员提供学习交流机会。人力资源部于5月20日举行了赴港前启动会。人力资源部吴宏春部长、雷利利副部长、国际处贺长中副处长分别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培训目的和有针对性的培训要求。

      

      

      

培训班5月23日在港正式开课。香港理工大学内地事务处总监罗璇博士代表香港理工大学对培训班成员表示欢迎,并希望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两校今后的进一步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通理学院院长王忠民代表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致辞,对香港理工大学表示感谢。并向全体培训班成员提出了学习什么、如何学习的具体要求。培训班领队叶宁老师代表学校向香港理工大学赠送了纪念品。

此次培训的方式主要有听取专家讲座和香港理工大学对口部门的工作介绍并座谈讨论,实地参观考察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各类研究中心、院所和书院,走入大学校园与师生自由交流和沟通,组织小组讨论、召开学习总结讨论会等等。涉及的内容包括香港的历史与文化、香港理工大学的办学模式和组织运行方式、学校财务工作、学生工作、教学工作、人力资源工作、校园规划工作,以及科研创新中心、工程中心等方面。培训班成员在香港理工大学培训期间还有针对性地主动走访了一些对口部门,详细了解香港理工大学的工作流程和体制机制的运行情况。5月31日,培训班圆满完成在港培训学习,乘火车返回学校。

据悉,人力资源部将于近期举行培训汇报会,参加培训的学员将提交个人培训总结,各小组将提交调研报告进行交流汇报。



文字:新闻中心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