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项目2017年“一上”预算编制及2017年执行计划预申报工作启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9-18 17:53 浏览量:

为做好学科建设项目2017年“一上”预算编制及执行计划预申报工作,学科办于9月13日下午在科学馆20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科建设项目2017年度“一上”预算编制及执行计划预申报工作培训会,会议详细介绍了本次预算编制工作的整体安排、《项目申报书》填写要点、以及在学科建设管理系统中填报执行计划和年度经费需求的操作细节。各项目单位负责人及学科秘书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科办成永红主任系统解读了学校2017年度新的预算编制方式与学科建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之间的逻辑关系,强调了2017年度“一上”预算编制和在线填报计划两项主要任务之间的衔接方式,明确了相应的时间节点。紧接着,负责项目建设工作的主管李英英老师对“项目申报书”中的填报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演示了在线填报执行计划和年度经费需求的操作方法和操作步骤。最后,张四聪副主任对本次预算填报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进一步的强调说明,并针对学科秘书提出的关键问题做了详尽地解析。

2015年9月,学校印发了新的《西安交通大学学科建设项目管理办法》。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学科建设,学科办于10月份开始加紧开发了新的“学科建设管理系统”,从技术上实现了项目执行计划与年度经费需求之间的分离,实现了从项目立项、审批、采购直到财务报销全过程的在线管理。系统通过搭载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实现了与采购、资产系统真正意义上的数据交互,通过数据视图的方式实现了财务数据的每日同步,使教师可以通过系统一站式地完成学科建设计划执行等工作,使老师得到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为保证我校学科建设工作有序、平稳、顺利地开展,学科办将继续本着全心全意服务学科的理念,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努力做到让教师满意、让学科满意!

文字:学科办 李英英 李亚婷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