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参加第十四次教育部直属高校暨全国有关高校组织工作研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1-08-25 21:14 浏览量:

8月21—23日,第十四次教育部直属高校暨全国有关高校组织工作研讨会在大连隆重召开,全国95所高校的1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按照教育部人事司的要求,西安交大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组织部部长张定红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贯彻《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精神,总结推广高校党的建设的新经验和新成果,提高高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教育部人事司管培俊司长和魏士强副司长以及辽宁省教育厅、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大连市委组织部的领导到会。受教育部领导委托,管培俊司长向大会做了“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推进高校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的主题报告。管培俊司长从“准确把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总结高校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破解难点”、“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开拓高校组织工作新局面”、“改进思想方法和服务方法,进一步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等四个方面,对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开拓创新,提高高校党建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清华大学、西安交大等8所高校进行了大会发言。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以“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在推进建设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进程中,校党委如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通过夯实科学理论的思想基础、充分发挥和拓展党建育人功能、稳步推进现代大学管理体系建设和积极探索发展党内民主,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具体做法,得到与会代表充分肯定。

每年一度的教育部直属高校暨全国有关高校组织工作研讨会已成为教育部指导高校党建工作,部属高校之间交流、研讨,推动工作创新的一个有效平台。

 

 



文字:组织部
编辑:刘昱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