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承办2012几何与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国际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2-06-19 16:34 浏览量:

由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联合举办,西安交大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几何与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国际会议6月12日至16日在南洋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旨在加强国内外学者之间的相互交流与联系,为国内青年学者了解国际最新学术动态与研究热点提供平台,使其迅速进入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

       

                        几何与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国际会议

     
                              卢天健副校长致开幕词

会议开幕式6月12日上午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卢天健致开幕词,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概况,并对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以及欧洲的110多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开幕式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助理李东升主持。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汪徐家教授介绍了本次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Neil Trudinger教授的学术成就。西安交大国际交流处处长梁莉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彭济根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学术报告随后开始,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举行了24场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几何以及偏微分方程理论中的众多核心问题,会议的茶歇时间与会代表也进行了相关学术问题的讨论与研究。

     
                    普林斯顿大学张圣蓉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作报告

     
                      克朗所林芳华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作报告

     
                      复旦大学洪家兴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作报告

     
                                 茶歇间的讨论

     
                  Neil Trudinger
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致闭幕词

在6月16日最后一个学术报告结束后,Neil Trudinger教授致辞感谢所有与会者以及西安交大的会议组织者。本次学术会议历经近一年的筹备,数学与统计学院偏微分方程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付出了努力,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几何与偏微分方程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之间的相互合作交流,提升了学院的影响力。



文字:数学与统计学院
图片:王毓安 数学与统计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