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举办党务工作培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2-10-22 10:45 浏览量:

10月18-19日,学校举办2012年党务工作培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出席培训并作动员讲话。学校部分分党委副书记、全体分党委秘书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组织部部长张定红同志主持。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分党委副书记和秘书要充分认识到自身岗位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本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将党务工作做得更加科学化、规范化。他对学员提出要求: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思考,能够将学习的成果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充分认识分党委在基层单位的政治核心作用,要凝聚教职工围绕共同目标展开学校的中心工作,要充分发挥分党委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组织好每一位党员按照创先争优的标准将工作做到最好;经常梳理党务工作的基本理论知识,将党务工作做深做实,特别是新任职的党务干部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思考新形势下解决新问题的新对策。

此次党务培训围绕“抓好规范化,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的主题共设置了业务培训、工作交流和党性教育三个模块。

18日,组织部基层组织建设主管滕晶、综合党务主管许佳辉、干部培养及管理主管石菁分别作了“党支部科学化、规范化建设”、“党员发展与党员管理工作实务”、“干部日常管理的若干要求”的报告,从不同方面对加强组织与干部工作的规范化要求进行了讲解。与会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展开热烈的分组讨论,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清宇及大学生党委秘书张莹作为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19日,培训班组织学员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考察,缅怀先烈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途中,培训班组织学员进行了党务工作知识竞赛和团组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党务知识的熟悉和掌握程度,以及党务干部之间的相互了解。

组织部部长张定红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务工作者承担着上下沟通的联络功能,推动落实的助手和参谋功能,直接面向党员、师生的具体服务功能,要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注重学习、乐于奉献。在具体工作中,她提到要做到“几个要”,即:党建工作要务实,干部工作要公道,党员发展要严格,宣传工作要及时,离退休工作要真诚。她勉励学员们立足本职岗位,为分党委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做出更好的成绩。



文字:刘昱含 组织部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