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召开工会全委扩大会议布置下半年工会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2-09-13 12:05 浏览量:

9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工会全委扩大会议安排布置下半年工会主要工作。副校长、工会主席李伟主持会议,西安交大校工会委员及分会主席参加会议。

下半年,校工会将贯彻中国教科卫文体工会《关于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教职工在基层活动的意见》精神,落实《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重点做好校院两级教代会实施办法修订、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文艺汇演、抓好九届三次教代会提案落实、开展二级单位院务公开检查、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创先争优等工作。

     
    会议针对校、院两级教代会实施办法修订中关于教代会闭会期间如何行使教代会职权,在学院或二级单位中实行教代会制度还是全体教职工大会制度,哪种形式更能使教职工依法参与单位的民主管理和监督等问题展开讨论,部分委员及分会主席结合学院教代会工作谈了工作体会与建议。会议还就校、院教代会施办法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填表调查。

会上,李伟副校长强调,结合教育部颁布的《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修订学校教代会实施办法是制定学校大学章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我们认真总结校院两级教代会在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和问题,结合新的《规定》条例认真修改。教代会实施办法作为大学章程学校民主管理中的一部分,是完善现代大学制度,促进学校依法治校,保障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所以我们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修订工作。

校工会副主席张庆生安排布置了庆祝党的十八大文艺汇演的组织、彩排以及组织教职工观看赛艇比赛等工作。

校工会兼职副主席、校民主监督委员会主任杨东朗教授就民主监督委员会及学校民生工程监督小组针对家属区住房改造、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等民生工程监督工作将定期发布监督结果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文字:校工会 弋景峰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