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12年工作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2-12-06 16:01 浏览量:

12月5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12年工作会议。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彭康书院、机械学院、管理学院、工程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王小力常务副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聂钢对西安交大承担的教育部委托课题——“对口支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践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课题研究的背景、意义、目标、组织实施、进展情况以及后续研究工作内容及进度安排;通报了课题组向教育部对口支援研究委托项目中期检查汇报工作情况;希望各单位在2013年积极支持、配合,把工作做的更好。

会议通报了2011—2012年度学校对口支援工作计划执行情况:西安交大积极参加教育部对口支援新疆大学高校工作组工作,完成了《2011年对口支援工作总结》和《2011~2012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总结》;认真履行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年度协议,并签订2012—2013年度对口支援协议书。在支持新疆大学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对口支援学院快速发展;实施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研讨解决遇到的问题;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教材建设;帮助新疆大学完善“十二五”发展规划;开展联合组队暑期社会实践,加强学生文化交流;定向招收培养新大师资研究生;校际领导调研互访共谋新大建设发展等方面取得创新工作成效。

会议还通报了“本科教学工程”《西部受援高校教师和管理干部进修锻炼项目》;新疆汉语教师培训项目;选派中组部、中央国家机关第7批援疆干部等国家项目工作的执行情况。并提出2013年对口支援工作初步计划:完成10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组2012-2013学年度工作协议和工作组的各项工作;落实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受援学院(中心)的年度工作协议;继续组织完成各项国家项目及任务;进一步调整和完善工作体系和机制。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讲话指出,一年来,西安交大的对口支援工作成效明显,工作范围也比较宽泛,对口支援办公室和承担具体任务的学院(中心)、书院及职能部门相互配合,动脑筋、想办法,实实在在地做了很多工作;课题工作更是如此,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分析工作,问题梳理得清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感谢参与这些工作的所有同志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要注意总结工作中的不足和不平衡的问题,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2013年,是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的开局之年,在继续做好面上工作的同时,更要精心做好点上的工作:1、《对口支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践研究》委托研究课题面很宽,并且紧密结合对口支援工作实际,要以此项目为龙头,在中期研究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大量的分析研究,就找出的问题,提出经过实践环节的解决问题的最终办法,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参考依据。2、2+2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也是课题研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边开展、边探索、边总结,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但要从教学方案、课程设置、学生管理、综合素质提高等方面,总结出规律性的办法,为今后工作提供经验。3、工程坊和团委要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包括社会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方面,探索总结出一些办法和措施,也要包括提高受援高校学生的实践能力的方法。4、我们本身地处西部,更要关心西部、热爱西部、建设西部。宣传部门要配合对口支援工作,营造“为边疆做工作无比光荣”的氛围,要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开拓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使更多的教师、干部了解这项工作,支持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我们学校的事业和使命。



文字:对口支援办公室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