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一行访问西安交大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2-12-18 10:03 浏览量:

12月15日上午,浙江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秘书长任少波一行访问西安交大,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在科学馆会见来宾,双方就书院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任少波副书记谈到,浙江大学在创建书院制的过程中存在着许多困难,如学院与书院的关系、学生的书院成长与学院成长的区别等问题。宫辉副书记从“90后”大学生的性格特征为切入点,结合书院制的育人经验,对这些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他特别谈到书院是学生住宿、校园社区、教育机构的结合体,强调辅导员、学生在书院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在书院里,学生的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衔接更加顺畅,学生主人翁意识和交往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学生对大学精神、校园文化认同感得到加强,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访问期间,浙江大学任少波副书记一行参观了西迁历史纪念馆、彭康书院和仲英书院。

浙江大学来访人员还有来自学工部、发展规划处以及求是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西安交大彭康书院院务主任苏玉波、教务处副处长张萍、学生处副处长刘茹等参加会见和参观。



文字:通讯社 董明昊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