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沙祖康参观雁塔校区并与师生座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2-12-21 16:15 浏览量:

12月20日上午,联合国原副秘书长、著名外交家、西安交大经金学院兼职教授沙祖康来到雁塔校区,参观启德书院,并与经金学院师生座谈。

     
    沙祖康教授和夫人刘谨凤女士首先来到启德书院,先后参观了阅览室、宣传室、学生会办公室、信息室和心理咨询室。启德书院院务主任王明旭向沙教授和夫人介绍了书院涵盖的专业和学制体系,详细说明了宿舍学生委员会的组成和功能,并谈到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他说,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锻炼和管理的平台,沙祖康教授对此非常赞赏。

     
    面对学生,沙祖康教授总有说不完的话。他十分关心同学们的体质健康,强调锻炼身体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大学生应该加强锻炼,拥有一个健康强健的体魄。沙教授还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了学习的重要性。他说到,大学可能是我们一生中专门从事学习的最后一个阶段,大学生精力好、体力好,应当重视学习机会,在老师指导下完成系统化的学习。作为外交官,沙先生勉励同学们建立远大目标,不断超越自己,应当具有责任感和开阔的视野,站在民主和国家的高度,为国家乃至全世界人民服务。沙祖康教授还为启德书院题字——“启迪智慧,德行天下”。

     
    沙祖康教授一行随后来到经金学院,与师生座谈交流。他特别指出,当前我国乃至世界共同面临着可持续发展的问题,经济发展导致能源大量消耗,带来了许多生态问题,造成了环境的严重恶化。“绿色经济”是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其重心在于生态文明建设,只有加大科技投入,提高能源利用率,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沙教授及夫人还与师生就其他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文字:通讯社 李兰鑫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