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召开2012年度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总结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1-12 10:56 浏览量:

1月6日下午,科研院人文社科处组织召开了2012年度学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总结会。蒋庄德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和科研秘书、科研院人文社科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院副院长兼人文社科处处长贾毅华主持。
         

总结会上,各院汇报了本单位2012年度科研工作和2013年度工作计划,各位院长在座谈中对近年来人文社科科研所取得的成绩和快速发展很受鼓舞,并对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贾毅华处长总结了2012年度学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并就2013年学校科研工作做了具体布置。本年度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3项,重点项目3项;获教育部人文社科奖10项,是合校后获奖总数的2倍;结合“2011计划”,学校培育建设了“中国西部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创新研究中心”,“中国管理问题研究中心”被教育部批准为全国五个软科学研究基地之一,同时成立了我国首家“公共政策社会实验室”等若干联合研究机构,并首批启动建设了十个校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集中优势打造有影响力的“智库”;学校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中国比较法学刊(The Chinese Journal of Comparative Law,CJCL)》创刊,科研院人文社科处被教育部评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先进集体”。近期,《西安交通大学关于繁荣发展人文社会科学的实施意见》和《西安交通大学贯彻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计划的实施方案》两个文件即将出台,进一步明确了未来5-10年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的战略目标,提出了一系列保障措施。

蒋庄德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学校及各学院2012年度人文社科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对各级科研管理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人文社会科学是学校在建设一流大学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促进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过程中,应遵循其自身规律与特点,名家大师对学科有着重要承载力。近年来,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快速发展,得到了广大教师的关注与认同,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出更大成绩。蒋庄德副校长还就2013年度学校人文社科重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

会议对首批启动建设的十个校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进行了授牌。

 



文字:科研院人文社科处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