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师生:狂欢辞旧岁 互动迎新年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1-01 15:07 浏览量:

 

送走龙腾虎跃的2012,金蛇狂舞般的2013在交大师生的欢声笑语中款款走来。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以多种形式迎接2013年的到来:新年音乐会在宪梓堂上演,兴庆校区西食堂、雁塔校区小康桥变成了同学们欢庆的海洋,王建华书记、郑南宁校长带领其他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兵分两路和同学们同欢乐、共庆贺2013年元旦佳节。


奉献新年音乐会奏响元旦新气象

12月31日晚,由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安交大学生艺术团、学生交响乐团、学生民乐团、学生合唱团承办的2013年新年音乐会在宪梓堂上演。西安交大党委副书记宫辉,各书院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红锋集团总裁周锋、红锋集团党委书记叶清海等到场。

叶清海在致辞中表示新年音乐会以新形式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值得发扬和借鉴。他期盼新年音乐会越办越好,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2013年新年音乐会 

新年音乐会在《赛马》磅礴的气势中拉开序幕,在场观众跟随着指挥心潮起伏,沉浸在美妙的旋律中。一曲《茉莉花》推陈出新,在迎接新年的欢快气氛中弘扬淳朴永恒的爱情,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塞上风情》、《东猎》充分展示出西北粗犷豪迈之风,展示了中国民乐的风采,让观众体味民族乐器的独特之风。这两首作品由能动16的胡正涛、生物11的赵一名演奏,展示了交大学子的多才多艺、全面发展。在中场的特邀演出中,学生合唱团以欢快、明亮的节奏描绘了一幅新气息,新生活,新鲜感十足的美好画面,博得观众一致好评。


学生合唱团倾情奉献


学生交响乐团、民乐团     

学生交响乐团以世界名曲《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隆重开启下半场,旋律棱角分明,节奏扣人心弦。一曲《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三乐章》更是气势磅礴,华丽流畅的钢琴演奏与雄浑有力的交响音乐相融合,给人以强烈的震撼。随后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旋律轻快,扣人心弦。音乐会以《拉德斯基进行曲》结束,台下观众随音乐的起伏跌宕不由地一起鼓掌,现场情绪热烈,为西安交大2013新年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民族与西洋纵横交汇中,我们走近音乐的殿堂,共迎新年。


狂欢游园辞旧岁 微博互动迎新年

夜晚的食堂变身成了游乐场,同学们游园畅玩,摆阵龙门。在西食堂,崇实和文治书院搭起了气球桥、彩带条。处处张灯结彩,人声鼎沸。各色游戏早已欢快拉开帷幕。书院学生会各个部门想尽奇招,推陈出新:有紧跟当下潮流的“谁是卧底”脑力游戏,有挑战个人极限的“投壶”游戏,更有为游戏爱好者量身打造的现场版游戏。康桥苑内更是别有洞天。宽阔的舞池,柔美的曲调,轻飘的倩影,引来同学们阵阵喝彩。仲英、励志、南洋、彭康等书院都拿出自己的看家特色,新奇的游戏使同学们驻足长看,忍不住想要参与一把。不知不觉中,长龙已排起。更有不少同学倾情献唱,向身边的人表达最诚挚的祝福。同学们含笑互道“新年快乐”。


食堂变成了游乐场,同学们游园畅玩

王建华书记、王小力常务副书记、程光旭副校长、宫辉副书记和各职能部门、学院、书院的领导们走进同学们中间,一起游戏,共同辞旧迎新。王建华书记代表校领导向同学们送出了新年的问候与祝福,并表示“大家玩得开心一点是我们最大的欢乐”。在抽奖环节中,微博墙作为当下最流行的互动途径,取代了以往的传统抽奖方式,成为大屏幕上的主角,赢得了广大同学的青睐。 



 王建华书记为同学们送上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校领导与幸运获奖同学合影 


师生同乐   

                                                      欢乐舞动小康桥    师生同歌共欢畅 

12月31日晚8点,伴随街舞社动感的音乐和精彩的表演,西区元旦游园会在小康桥食堂拉开序幕。歌曲串烧、器乐演奏为同学提供了一次展示才艺的机会,藏族同学的锅庄舞表演拉近了各族同学的距离,东区舞龙队的舞龙表演更是赢得阵阵叫好,新年的喜庆氛围异常浓厚。节目之间还穿插着微博墙抽奖,主持人的一声“停”就决定谁是今晚的幸运儿,获得幸运徽章等各种纪念礼品。

精彩节目过后,就是同学们最期待的游戏环节。今年的游戏被分成了五大类:体力类、智力类、娱乐类、趣味类、挑战类。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特长及兴趣选择擅长的游戏,尽快集齐印章去兑换奖品、零食。鸡蛋向前冲、气球蹦蹦爆、愤怒的小鸟、哈喽僵尸、龟派气功、谁是卧底、浑水摸珠、幸运大转盘……同学们沉浸在一片节日的喜庆之中。多年不变的经典“我爱记歌词”一直保持着最大的参与度,同学们尽情高歌,唱自己喜欢的、自己想唱的歌,表达内心的欢乐之情。“心有灵犀”是情侣们最具优势的游戏,平时的默契、眼神的交流使他们更容易取得胜利。“报纸也疯狂”可谓真的疯狂,同组两人将头穿过一张报纸的两个洞,彼此配合通过重重障碍到达终点,但他们只有一个人可以摘得胜利的果实,二人必须再向两边扯开报纸,最后身上没有报纸的同学才算赢得比赛。


西校区游园会上同学们表演舞蹈

晚上10点20分,郑南宁校长、副校长闫剑群、李伟、宋晓平,赵昌昌副书记,党校办、经金学院、启德书院、宗濂书院负责人来到游园会现场,与同学们共同度过愉快的时刻。郑南宁校长发表新年致辞,送上新春祝福。他肯定了学院、书院一年的工作成果,祝愿同学们能生活快乐、学习进步,实现自己的抱负,早日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与会嘉宾通过微博墙抽奖,给幸运的同学送节日的精美大礼。郑南宁校长还为老师们准备了新春礼物,感谢一线工作的老师这一年的辛苦付出。最后,郑南宁校长等领导参与到同学们的游戏中,与同学一起享受元旦的乐趣。在“我爱记歌词”中,郑校长的一首《天路》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叫好。 


郑南宁校长一行来到小康桥与同学们共迎新年


郑南宁校长、宋晓平副校长在游园会上演唱歌曲

   
游园会抽奖

在“五、四、三、二、一”的倒计时中,兴庆、雁塔两个校区的师生迎来了崭新的2013年,西食堂、小康桥沸腾了:“2013,我们来了!”



文字:通讯社 李兰鑫 谢心璇 张琪 贺瑞卿 蔡随宝
图片:王毓安 郭辽原
编辑:吉康敏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