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王建华书记率团访问青岛签署青岛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2-21 14:22 浏览量:

 2月18日,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华、副校长宋晓平、副校长程光旭、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工程院院士卢秉恒等一行访问青岛市政府和胶州市政府,并就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落户胶州滨海新区项目分别与青岛市政府、胶州市政府签定全面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在青岛市府新大厦举行。西安交大党委书记王建华与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出席签约仪式。王建华书记、宋晓平副校长分别代表西安交大与青岛市政府、胶州市政府签约。王建华书记在致辞中谈到,青岛是重要的区域中心,对科技人才和科技成果有着广泛需求,非常重视高校资源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交大校长郑南宁主持的我国第一个图像处理芯片早在2000年为海信设计应用,研究院落户胶州滨海新区后将结合青岛的特色和优势资源,不断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模式和新体制。青岛市市长张新起在讲话中指出,西安交大与青岛的合作由来已久,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青岛作为核心区龙头重任在肩。下一步,青岛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快孵化器等平台建设,继续加强与国内外一流高等院校的合作,打造一批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这样的人才高地,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青岛市政府有关部门与胶州市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王建华书记代表西安交大与青岛市政府签约
                   

                                              宋晓平副校长代表西安交大与胶州市政府签约
按照协议,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将落户胶州市滨海新区智慧谷。研究院将依托西安交大人才培养和科研优势,探索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建设集教育培训基地、科学研究基地和科研转化成果基地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平台。此外,青岛研究院还计划招收全日制工程硕士,依托软件学院分院招收全日制软件工程研究生。西安交大青岛研究院先期入驻平台主要有机械学部、电气学部、材料学部和能源与动力学部,同时还将建立环保物联网总量控制——排污权交易云计算系统等项目。

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市长张新起会见了王建华书记一行。李群书记对王建华书记一行到青岛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西安交通大学青岛研究院项目成功签约表示祝贺。青岛将为研究院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支持项目早日建成、早出成果。西安交大副校长宋晓平、副校长程光旭,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青岛市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青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鲁明,原青岛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心田校友、胶州市委书记张德平、市长孙永红出席了座谈会。会上,胶州市委书记张德平介绍了胶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滨海新区规划,西安交大卢秉恒院士作了关于“3D打印与飞机制造”的学术报告。随后,西安交大宋晓平副校长、程光旭副校长分别对澳柯玛集团和滨海新区进行了考察。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天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丰镇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邹建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梁得亮、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曾明、科技与教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成福、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先锋、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永信、党校办李小跃等随团访问。

 



文字:科教院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