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3-28 17:04 浏览量:

     
    3月27日,学校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学校党政领导、各学院、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附属医院、书院负责人、民主党派、侨联基层组织负责人、科研项目负责人及全校主管以上干部3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昌昌回顾学校201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指出今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维护政治纪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对科研经费使用、基建(修缮)工程招投标、招生录取、教育收费和干部选拔任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管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制度创新,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抓好案件查办,严惩腐败行为。赵昌昌副书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承担使命,切实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加强调查研究,把握最新动态,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财务处处长朱臻做了关于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学校科研经费基本情况,教育部加强科研管理工作精神,学校科研经费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措施和要求,最后就开展科研经费检查作出具体安排。

     
    王建华书记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身边所见所闻所感,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建设,落实民主集中制,严守民主决策,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从一点一滴的小事抓起,励行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尤其要在开展科研经费使用管理自查自纠基础上,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监督管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做到抓业务与抓党风廉政建设深度融合;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不断深化查办案件的治本功效。

     
    会上,招生办公室、管理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基础教育党委负责人作为二级单位代表与王建华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王小力常务副书记要求全校各单位、各级领导干部和课题负责人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按照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扎实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


 



文字:纪委 晁长征
图片:纪委 王舒昊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