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碑林区文明办看望荣登“中国好人榜”王治伦教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4-12 09:18 浏览量:

碑林区文明办4月11日上午来到西安交大,专程看望1月份荣膺“中国好人榜”的西安交大医学院王治伦教授,并向他赠送喜报和鲜花。

王治伦教授长期深入西藏、青海、云南等省和陕西彬县、长武、黄陵等区县开展地方病防治研究,并在彬县韩家乡先锋村建设了防病扶贫小学。他组织了十六批省“医疗议诊服务队”,赴榆林、延安、宝鸡、汉中等九市十六县义务医疗卫生下乡扶贫,诊治患者两万余人,免费赠送20多万元防治药物及发放近万册亲自编写的防病治病书籍。他全心全意为侨服务,帮助解决看病、子女入托、升学、就业、住房、维权、待遇等,长期自费慰问老弱病残归侨侨眷。他为群众做了大量好人好事,于今年1月份荣登“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王治伦教授表示,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

王治伦教授担任环境与疾病相关基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卫生部微量元素与地方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医学院地方病研究所所长,陕西省侨联常委,西安市侨联名誉主席,西安交大侨联主席。
    来访的客人有:碑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刘玉,太乙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宝等。西安交大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陪同看望。



文字:新闻中心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