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9-17 15:56 浏览量:

9月14日上午,学校在文治书院党团活动室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研究本科生班主任工作,促进双院协同育人,深化“三全育人”良好氛围,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出席,党委副书记孙早主持会议。

卢建军认真听取了班主任代表对课时认定、考核评价、制度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班主任对学生的辛勤付出。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用情用心关爱学生,以“仁而爱人”的情怀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卢建军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科生班主任工作,要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理顺体制机制,建设全覆盖的班主任工作体系;要以班主任为桥梁纽带深入推进双院协同育人、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服务学校建设发展;要健全完善“校-院-班-舍”四级联动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孙早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班主任工作的难点重点,尽快研究、提出方案、深入落实。班主任、辅导员要增强荣誉感与责任感,坚定信心、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充分发挥自身在双院协同育人中的重要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校办,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人力资源部等单位负责人,班主任代表,书院院务主任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卢建军走访了文治书院,了解双院协同育人、学生党建、文明宿舍等工作开展情况。

文字:学工部
图片:学工部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