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劳逸结合疗休养 踔厉奋进再出发

西安交大组织开展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16 09:02 浏览量:

参观游览陶冶情操、欣赏舞剧梦回大唐、登顶太白揽胜观景、温泉水疗放松身心……8月12日—14日,西安交大工会组织近100名劳模先进和一线职工代表赴临潼和宝鸡开展2022年暑期教职工疗休养活动。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总工会组织,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支持,陕西省工人疗养院承办。12日下午,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潼陕西省工人疗养院举行,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军,西安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柴渭,省总工会常委、秘书长王永岗,省工人疗养院党委书记、院长冯曦,西安交大工会副主席弋景峰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主持仪式。

王军指出,此次活动是推动高校职工疗休养规范化、普遍化的有益举措。陕西省工人疗养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优化服务、提升质量,让每一位来疗休养的教职工都感受到这里是“职工之家”,感受到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全省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并做好职工疗休养、高温下劳动者权益维护、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工作,下功夫解决职工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工会的优质服务引导职工在陕西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柴渭对省总工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此次活动既是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西安交大教职工的关心关爱,也是对西安交大人才强校战略最直接的支持。他指出,学校工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建立持续、全面、系统组织开展教职工疗休养活动的体制机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劳模先进和一线教职工提供更多、更好、更实的服务,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自豪感。他希望参加疗休养的教职工能够充分调适身心,缓解压力,轻装上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做好此次职工疗休养活动,校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定红带领基层工会主席代表等到陕西省工人疗养院考察调研,研究制定疗休养活动路线。活动设计以满足教职工休养需求为主,既注重休养内容的丰富,又注重教职工体验和舒适度。活动涵盖了参观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宝鸡民俗博物馆,观看历史舞剧《长恨歌》,参观游览太白山,体验健康理疗和休闲水疗等系列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都是在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后勤保障和抗击疫情等各条战线的先进职工代表,有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先进教职工代表,有在抗击疫情期间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附属医院、后勤保卫、学工研工口的先进职工代表,也有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业绩突出的一线教职工代表。


3天的行程让教职工获得了不同寻常的感受。《长恨歌》让大家领略到了浓郁的盛唐文化和千古绝唱的凄美爱情故事;游览太白山让大家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中领略了祖国大好河山;参观青铜器博物馆使大家全面了解青铜器历史和中华文明,凝聚起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理疗和水疗真正让教职工得到全身心的放松和休养。

“感谢省总工会和学校对教职工的关爱,疗休养活动丰富多彩,安排紧凑,让我们在观看历史舞剧和领略祖国大好河山中升华爱国情怀,交流沟通中关切学校发展,徒步休闲中遐想放飞思绪……整个行程张弛有度,怡情养性,受益良多。”多次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二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刘艳琴如是说。

获得“陕西省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的人居学院吴一平教授表示,疗休养活动真正体现了省总工会和学校对教职工的关心爱护,使大家缓解了工作压力,放松了身心,更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增强了集体感和归属感,相信本次活动更能激发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之中。

今后,学校工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全面、系统开展基层教职工疗休养活动,进一步关心关爱教职工,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持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人才队伍建设,使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状态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字:校工会
图片:陕西省工人疗养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