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哈尔滨工程大学一行来院交流座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02 09:48 浏览量:

7月31日下午,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孙荣平、未来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勇刚、本科生院副院长、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任李蕊、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张翼飞等一行7人来到西安交通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和现代产业学院(以下简称“两院”)开展交流座谈,“两院”副院长王小华、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等参加座谈会,双方就未来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及学院书院协同育人等方面工作展开交流。“两院”副院长兰剑主持会议。

王小华代表“两院”对哈尔滨工程大学各位同仁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两院”建设背景及目标、改革亮点及举措、建设进度及成效、未来规划四个方面对“两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两院”人才培养始终着眼于未来科技领域与国家重大需求,以“有组织科研”为导向,通过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联合体,建设跨学科、校企融合“科学家+工程师”师资队伍,不断深化科教一体、学科交叉、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在听得见“枪炮声”的地方培养符合未来技术要求和现代产业需求的高层次人才。

王琦介绍了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工作及“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情况。她指出,西安交大持续探索学院书院协同育人举措,通过成立学院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等举措不断夯实以学院为主体的双院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同时,通过第二课堂、四个一百”育人行动等多种机制不断完善“三全育人”体系。

孙荣平对西安交通大学学院书院协同育人举措及未来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各项改革举措表示赞赏。会上,双方围绕学院书院协同育人举措、“两院”本研贯通式课程设置及构建校企深度融合的创新联合体建设经验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双方表示未来要加强交流,共同探索高校育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模式。

哈尔滨工程大学一行在兰剑的带领下参观了创新港泓德楼成果展示大厅和未来技术创新实践平台,并在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文字:未来技术学院 张蕾
图片:未来技术学院 张蕾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