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参加2021中国仲裁高峰论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22 10:49 浏览量:

日前,2021中国仲裁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一带一路”仲裁机构高端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志之所趋,无远弗届:新时代国际争端解决的合作与发展”为主题,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胜明,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律师协会仲裁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席Philippe Pinsolle先生通过视频致辞。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发布了由32家境外仲裁机构和组织以及15家国内仲裁机构共同达成的《“一带一路”仲裁机构北京联合宣言合作机制》。国内外主要仲裁机构代表和有关国家法官、仲裁员、律师、学者及工商界人士约200人现场参会,来自近40个国家和地区约241.2万人次通过央视频等在线平台关注或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节目对论坛进行了系列报道。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世界银行集团国际投资争端解决中心(ICSID)调解员单文华教授应邀参会并主持第一个议题——“和衷共济:构建‘一带一路’法治共同体”。

在接下来的发言中,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沈红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中伦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张学兵,西班牙马德里国际仲裁中心(MIAC)主席José Antonio CAíNZOS,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国际仲裁中心(TIAC)主任Diana BAYZAKOVA,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王书宝,中国进出口银行法律事务部总经理蔡俊锋,以及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仲裁院委员巫昱成(Lawrence BOO)等七位领军法官、律师、仲裁机构与龙头企业代表围绕“一带一路”法治共同体建设展开热烈讨论,结合相关实务案例就仲裁机构间加强司法交流与互助、增强中国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机制的竞争力、防范法律风险、优化“一带一路”法治化营商环境及探究仲裁机构间的国际法治合作模式提出了建议。

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仲裁和国际仲裁发展,推动国际仲裁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字:法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