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来校看望蒋庄德院士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7-01 17:28 浏览量:

6月28日上午,陕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亦国看望陕西省知联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省委统战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一同看望。

崔亦国与蒋庄德就业务工作和知联会工作进行了亲切交谈。蒋庄德介绍了参加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感受。他表示,微纳制造和精密加工是解决我国诸多“卡脖子”技术的基础,科技自立自强必须靠我们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解决关键技术问题。作为学科带头人,要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带领团队在微纳制造和超精密加工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作为省知联会会长,他表示将发挥好知识分子智囊团的优势,为陕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崔亦国对蒋庄德院士及其团队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在学科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关于知联会工作,崔亦国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发挥好知联会高知群体的优势,以高端智库为抓手,积极开展咨询评议,服务地方和国家决策。

张定红表示,西安交大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西安交大统战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也离不开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在当前国家发展的新征程和陕西追赶超越的进程中,西安交大统一战线成员将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勇担使命,为国家发展和地方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字:党委统战部
图片:党委统战部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