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卢建军调研指导仲英书院党建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3-01 14:15 浏览量:

2月2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建军调研仲英书院,参观了仲英文化长廊、学业辅导中心、党员之家、院史馆、品阁咖啡厅等场所,并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心理辅导等与书院师生交流讨论。他强调,要重视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卢建军指出,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期,大学生管理工作对他们成长至关重要。学校高度重视书院党建工作,要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战略任务抓细抓实,建立正向流动晋升机制,提高辅导员职业成就感和职业认同感。要将学生群众、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凝聚在一起,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学生的党知党性。

卢建军要求,书院各项工作开展要始终以关爱学生为目标,既要保持良好的建设成果,更要以追求卓越的精神深化书院建设工作,挖掘和凝练书院文化特色,进一步深化书院的内涵。要推动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双提升”,让学生的生活更加丰富饱满、心智更加健康成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形成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合力,践行好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模式。

调研中,卢建军还检查了学生返校工作,强调要继续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他还与返校学生进行交流,询问他们学习思想生活情况,叮嘱大家珍惜时间,努力学习,了解世情国情省情校情,主动担负国家使命,努力共创交大荣誉。

党、校办,学生处、仲英书院、后勤保障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字:问炀
图片:问炀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