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推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西安交大与石家庄市签署合作共建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框架协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20 16:15 浏览量:

11月17日,西安交大副校长颜虹带领医学部相关领导、二附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1人奔赴石家庄,落实国家发改委能力输出项目。

11月18日,二附院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就合作建设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签约。石家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富强主持签约仪式,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市卫生健康委及市人民医院百余人见证。

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曹琴英代表受援医院发言。她讲到,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作为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整体迁入新院区后,医疗环境有效改善。通过与西安交通大学的深度合作,实现医院全面高质量发展。

二附院党委书记巩守平谈到,交大医学人作为西迁精神新传人,有责任和义务通过持续能力输出,提升区域医疗服务水平。

在颜虹、张晓春等相关同志见证下,二附院院长李宗芳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祥红签署合作共建国家呼吸区域医疗中心框架协议。

颜虹指出,新冠疫情防控至今,中国疫情防控成绩令世界瞩目,这展现了我国决策制度优势、组织保障优势以及诊疗救治力量。此次国家发改委甄选国内30家最优质医院的优质专科进行定向输出,这是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举措。交大医学人将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载体,全面推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学校相关领导干部必须全力推进,专家教授俯身实干,使中央决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孟祥红作总结发言,此次签约是健康中国的大事,服务百姓的喜事,呼吸专科跨越发展的要事。全市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政策,在人、财、物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通过合作,全面提升石家庄市医疗服务能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文字:医学部 李毅博
图片:医学部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