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2020年亚洲博雅大学联盟校长论坛(AALAU)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16 11:34 浏览量:

11月12日,“2020年亚洲博雅大学联盟校长论坛(AALAU)”通过视频会议召开,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主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岭南大学、辅仁大学、首尔国立大学、清迈大学等亚洲地区23所高校的校长及相关代表参加。我校席光副校长出席论坛并就议题“Innovation of Education Pattern,the innovation approaches and experience in liberal arts education pattern”作主题发言,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韦学勇陪同参加。

本次论坛以“构建面向未来的博雅教育:挑战与机遇”为主题,岭南大学校长郑国汉以及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戴立益分别作主旨报告,再通过四个分议题就模式创新、课程发展、创新创业、脑科学、学习科学与博雅教育进行了深入讨论。

席光副校长表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背景下,中国高等教育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西安交通大学也处于创新港建设的又一关键历史时期。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从一所以工科见长的学校逐步发展到如今文理并举,学科交融的综合性大学的历程。目前,西安交通大学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载体,重视学生跨专业、跨类别选修相关通识性课程,阐述了培养具有责任使命担当、文理交叉汇聚、服务型领袖人才等一流大学所应该具备的通识性教育内涵,并表示高校应继续保持联系,加强合作与交流,积极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与社会发展。

文字:港澳台办
图片:港澳台办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