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举办2020年应急管理、安全与保密工作培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11 21:37 浏览量:

11月11日,西安交大2020年应急管理、安全与保密工作研修班开班,学校部分党委(党工委、党总支)书记、安全委员、学院(部、中心)综合治理安全员、机关主管以上干部参训。

党、校办副主任张文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张文学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保密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好应急管理工作责任制。要坚持改革创新并举,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多学习先进的保密经验,不断提高做好保密工作的能力水平。

此次培训由党、校办,保卫部,保密办,党校共同组织开展,主要内容为学习中央对安全保卫和保密工作的要求,从陕西省应急管理工作形势、法制教育、安全教育、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突发事件处置、国家安全与保密工作等方面开展培训,结合具体案例,通过经验交流、观看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增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专家讲座中,四位专家主要围绕中国古代文化、生活中的案例以及研究调查结果,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安全文化育人的内容。安全工作的核心为安全文化,安全教育的最高阶段是安全文化育人。专家认为,高校要切实抓住、用好安全工作的发展黄金期,在教学育人过程中形成全员参与、全程关注的大安全闭环,科学合理运用各种安全防范措施和技术手段,创新安全教育模式,并使之融入学校的大文化发展体系,形成长远发展的大安全观念。

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精准的分析,使得讲座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深入浅出,其中提出的应急管理、安全与保密工作新模式增强了自身对大学生安全教育的认识,为今后开展安全工作、共创安全、文明、和谐校园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文字:李莉
图片:李莉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