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创新与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暨

《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2019》发布会举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0-26 12:00 浏览量:

10月24日,创新与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2019》发布会举行。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社会科学处、经济与金融学院,中国双选法学会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分会主办,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研究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西咸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中心承办。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高级顾问韩文科、北京大学国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苏剑、陕西省社科联副主席高红霞、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等相关领导、专家学者近百人出席会议。会议还吸引了包括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等学校70余名学生参加会议。西安交通大学社科处处长贾毅华主持发布会。

发布会上,陕西省社科联合会副主席高红霞、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分别致辞,对袁晓玲教授团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对西安交大《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系列性研究成果及“西安交大环境指数”的连续发布表示祝贺和肯定,并祝愿团队在未来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赵昌昌介绍了西安交大创新港建设规划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对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继续对西安交大“双一流”建设给予关心和支持。

随后,中心副主任杨万平教授作为团队代表发布新书相关信息,他回顾了以往四版报告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荣誉,解读了2019版报告的研究背景、研究特色及研究成果,并就未来的研究工作做出展望。

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孙早主持主题报告。贾康、韩文科、苏剑分别以“创新与城市高质量发展”“我国能源转型与城市能源变革”“高质量发展中的创新与城市魅力”为题作报告,开拓了看待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视角,为研究团队提供了新的思路。

西安市政府参事王作权教授、陕西省社科院教授唐震、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张治河、浙江大学研究员方恺等近20位专家学者就2019版报告进行相关讨论,充分肯定了2019版报告所做的一系列创新工作,并就袁晓玲教授团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扬。他们认为2019版报告紧扣时代发展要求,围绕全国、区域、省际、城市等4级体系进行了环境质量评价,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希望下一版报告能从加强政策建议、提升报告应用性和扩大影响力等角度再进一步提升。下午于分会场举办了创新与城市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中心主任袁晓玲教授表示,团队成员未来会在中国环境质量相关问题研究方面继续深耕细作,砥砺前行,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并就社会各界人士对研究工作的支持表达感谢。

《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2019》是西安交通大学环境质量综合评价中心继2015年首次发布后的第五版报告,该版报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贯彻十九大精神,围绕如何实现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展开研究。前四版报告相关成果已在全国不同省市得到应用且已初见成效,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

文字:经济金融研究院 环境质量综合评价中心 社科处 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
图片:社科处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